敛冰

【和志《quoi de neuf别来无恙》/试阅片段/本和志于八月份开始预售/欢迎入群】

QQ号:761307496
1
一阵难以忍受的酸痛惊醒了梦中的他,腰腹处像是已经痛到麻木没有了任何知觉。他无奈地坐起身,摸索起床头柜上的止痛药。
这并不是他从陆地上带来的。
而是在深海中发现了一种特殊的水草,经过特殊的蒸馏提炼之后。止痛的效果平陆地上的好上千百倍但是容易上瘾。
简而言之就是一种纯度没那么高的毒品。
但是是毒品肯定是有他的弊端,尼摩的心里很清楚。
在他还算年轻的时候,他也是不需要这种药物的。哪怕强撑着靠着意志力将痛苦深深地埋起,也不想触碰这种会让他产生依赖的东西。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明显地发现,自己的身体越发的糟糕。这种旧伤是没有办法痊愈的,那场战斗令他得到了这一些伤痛并且是永久无法痊愈的。
但是如果让他再选择他并不会后悔,用后半生的痛苦去反抗哪怕只有一时。虽然为此,他付出了比这种痛苦更大的代价。
他清晰地记得,就在这几年才越发的迷恋这种药物。就是也许人类的惰性无一例外他无奈的自嘲。
灰色的药膏带着浓重的腥味,他拿起边上银质的勺子舀了一小块放进水中。看着灰色的固体渐渐的散开,然后消失于无形水还是那样的清澈但其实它已经变成了毒药。
尼摩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喝下,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
那么,又畏惧什么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