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冰

(别来无恙)《鹦鹉螺上的神奇生物》【恶搞向/无cp/he】



这是阿龙纳斯来到鹦鹉螺的第5天。

我除了和船长的会面之外,就赖在图书馆和博物馆。

船长收藏的东西,无一不吸引我的眼球——这让我对他的身份越发地好奇。

船上有自动的盐水转淡水工程,洗澡这种东西自然不用担忧。在这个幽深的海底,也不用担心有大面的灰尘。

哦!这里是多么的干净。

安静祥和,看都看不完的书籍,各种各样让我激动的文件资料……我好像已经爱上这个该死的大铁疙瘩了。

每日好吃好喝的供着,想要抽烟就有烟想要喝酒就有酒,睡觉睡到自然醒,没有那些繁杂的工作和扰人的学生。

一日我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柔软的床垫是用海绵和一种海草制作而成的。里面还塞了不知道什么海底植物做出的香薰在枕头的内囊里。有定心安神的效果,倒是把我多年的失眠给治好了。

我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手不自觉的向上伸展,然后就触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我一开始没什么反应,可是那个东西好像要从我手下逃离似的。这让我混沌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些。

我把那个小东西抓凑到眼前,嗯,棕黑色的...有六条腿...有些坚硬...活蹦乱跳的……等等,活蹦乱跳?这下可把我脑中的瞌睡虫全部都惊走了。

那有些迟缓的聚焦渐渐地,让我面前的画面清晰起来的时候,我差点猛地惊叫出声。哦,天哪,一只蟑螂!我下意识地把这个恶心的东西从我掌中丢了出去。

作为一个博物学家,我当然不会怕这种昆虫,但是这种虫子实在太过于常见了——巴黎幽深的街道,那些脏兮兮的垃圾堆……随处可见这种小虫的身影。

就像一个博物学家不会养一群的蟑螂和苍蝇在自己的家中观察试验一样,哪怕做一个正牌的博物学家,不得不说我阿龙纳斯对于这种生物,还是抱有深深的厌恶心理的。

喔,好吧,其实我就是...有那么些洁癖。

那只蟑螂似乎一点也不怕人,他转动着肥硕的身躯朝着我的方向动了动触角,似乎在疑惑什么。

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就打算把他拍进地狱,可船身猛地摇晃了一下,那小东西不知所踪。

我上船以来就没有经历过这么大幅度的摇晃,便重重地磕在桌角。

“Zut!(见鬼)”

“先生,你没事吧?”门外传来康赛尔的声音。

“喔……没...事。”我缓慢地爬起来,头痛欲裂的感觉让我神智不清,满脑子都是那只该死的蟑螂。

我换了衣服去餐厅吃饭,鹦鹉螺号的早餐味道不错,而且用料多为珍贵的海产,对于自己这么个资产阶级来说,简直是奢侈。

鱼肉肠配上一种口感酷似土豆的海底植物泥,新鲜的

贝类和虾类用简单的烹饪手法使其原汁原味。带着海水的咸和鲜美肉汁的甘甜。

“喔,这一桌子的蟑螂看上去不错。”我迷糊地随口称赞。

“什么!蟑螂?”尼德猛地跳起,四处张望着。

“我有说蟑螂吗?我说的明明是海鲜。”我皱眉看着反应怪异的尼德。

“你刚才明明……”

“好了,别说了,先吃吧。”我打断了他,指了指桌上的菜。

尼德也禁了声。这段时间可把他无聊坏了,除了吃吃喝喝也干不了什么。

我同往常一样,吃完饭就去了图书馆。这儿琳琅满目的书籍有的是可遇不可求的真品印刷。

喔,上帝在上。

这些书中的某一些就算把他阿龙纳斯卖了也换不来几页。

但很该死的是,我一个字都读不进去,我就拿着书,呆呆的,满脑子都是蟑螂的身影。

“阿龙纳斯先生,这本书好看吗?”背后传来尼摩船长的声音。喔,他总是神出鬼没的,走路都没声儿。

“当然,船长的藏书自然...”我话说到一半,卡在嗓子里——我根本没有认真去看这是什么书,只是随手拿来就开始翻,半个字都没有看进去。

我看见了封皮上赫然的描金的大字《卡玛箴言集》。

我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也知道这是西方多有诟病的东方书籍,它还有其他的名字:《欲经》或者《印度爱经》。

天,我为什么会拿到这样的书啊!

为什么看似正经的尼摩船长,会把这种书光明正大的放在书架唾手可得的地方。

“自然...什么?”他看着我,面上神色有些复杂。

我仿佛是偷看禁书被抓的小孩,尴尬地站了起来,垂着头,望着脚尖,不敢看前面的人。

我们之间的空气都快凝结成固体了,我们就这样站着,气氛安静得让人窒息。

很显然,他没有料到我会拿这本书,虽然我觉得他是故意的,他很早就看见这本书是什么了。

而我…….上帝为证,我真的只是随便拿了一本!谁知道...居然是……

他先打破了这片宁静,他伸手拿起书看了两眼,面上的神色更加怪异。他合上书,将其放回书架。

当然,那时的我不知道那一面的内容是——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女人。

“教授……”

“船长先生……”

我们异口同声,我一愣,看着他尴尬地笑了笑。

“您先说……”

“喔,教授先生...食物还合您的胃口吗?”幽深的黑色眼眸中闪烁着什么我看不懂的东西。

“喔,当然。”我礼貌的回答道,“相当的美味。”

“冒昧地问一下,您有妻子吗?”

“喔...没有。”我无奈地挠了挠头。虽然已经40但是依然是个单身汉的我,确实...嗯……

“不过,呃,我……”我张了张嘴想要争辩什么,心底仿佛有一个声音对着我着阿龙纳斯,你好歹也四十了,又不是什么都没有经历过!

“呃...我...不是……”

“不是什么?”他似乎不明白我要说什么。

“呃...我不是没有过嗯...您知道毕竟我也四十了……”说到一半,我悔的肠子都青了。哎呀...阿龙纳斯,阿龙纳斯,你到底在想什么?

就看到对面那人,他的脸色像是被什么噎到了一样。尴尬的气氛又在两人中蔓延开来....

“咳咳...嗯我知道的,您也不用...和我说……阿龙纳斯先生您懂得梵语?”沉默了片刻,还是尼摩转开了话题。

我也赶紧顺着台阶下“啊,不是太懂……”

“这样啊...嗯...祝您愉快,船上还有很多书籍供您借阅,我先走了。”他礼节性地向我点了点头就要转身离开。

“啊,好的……”我点点头刚要坐下,就看到角落里猛地窜出一只黑色的什么东西。上天在上,我当然认得那是什么!就是今早害得我被桌角撞,又害得我拿错书的罪魁祸首!

蟑螂……

我猛地跳起,站在了沙发上盯着那个可恶的小家伙。

“教授你...”船长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我怎么忽地就跳到沙发上了。

“那...那边。”我指了指地面。

他随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神色。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形象是有多么滑稽,一个一米七多的男人被一只蟑螂吓到跳上沙发。并且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的面色是多么的苍白。

尼摩似乎很淡定,他缓缓地走上前。徒手——对,我没有看错——徒手!抓起了半个巴掌大小的蟑螂。对着我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抱歉,我没有想到您竟然怕蟑螂。这是我们船员养的小宠物。吓到您了,还请您见谅。”

“小...小宠物……”

By敛冰


评论(7)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