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冰

【六一儿童节特别贺文】《天》(其一)

『愿我们都生活在甜蜜里。』

【海两全员】

1《风在抱我》

女孩乖巧伶俐,她有着一头如同盛放的风信子般乌黑亮丽的秀发。带着高种姓人才具备的白皙皮肤,洁白的如同上好的象牙器皿,一遍遍的打磨,光洁而内敛的色泽,反而使其更加突出。玫瑰花瓣般柔软细嫩的嘴唇,勾着一个孩童才有的纯真弧度。

朴素淡雅的纱丽*缠绕在小女孩的身上,看起来简单,实际上上等的材料依然使她和常人拉出了距离。

她有着一双,似乎聚集了黑夜星辰所有的光辉般的眸子,嘁嘁地闪着光。那是一种,只有孩子才有的看穿,不带任何的后天思想,加以调味的看透。似乎可以穿透过每个人的灵魂,望到他最本质,最根源的东西。

这是一种可以惊艳人的美,站在远处的尼摩也是这样想的。

男人历经了太多风雨,他早已不是那个温厚善和的人,却还是一个内心柔软的父亲。

当他看到那个女孩儿,那个他的女孩儿,那处柔软就狠狠的被摁压着。心脏泵出的血液流经四肢百骸,带着醉人的温暖。

他太久,太久,太久没有见到那个孩子的脸。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实际上,那张脸就是埋在心底。

太多过往从脑海里奔腾而过,理智的堤坝被无情的洪水冲垮,他早就不在乎这到底是幻境还是什么其他。

脑海中的碎片告诉他,曾经因为他的过失,他失去了他的女孩儿。

而这一次绝对不行......

他向远处坐在窗边的女孩儿奔去,用他人生里最快的速度。可是时间和距离仿佛同时被无限拉长,人就在那里,回忆就在那里,过去就在那里,可是永远无法返回。

他感觉到意识在被撕裂,灵魂正在破碎,他似乎要被狂卷的罡风拍打入尘里。

他伸出手,他似乎够到了那飘舞而起的纤细发丝,柔软的触感似乎一股新的能量注入了,已经残破的灵魂。

他似乎拥住她了,他在他的女孩耳边低语。

“对不起...是爸爸没有保护好你......”

女孩抬起头,稚嫩的脸蛋上笼着一层夕阳的金光。印度洋的暖风使得这个古老的国度,哪怕在这个时间依然温暖。

女孩觉得她似乎被风拥抱着,她笑了,笑的像是路边开着的一朵小野花,其之所以开放的原因只是因为她想开。

“妈妈,风在抱我。”

*纱丽:印度女性传统服饰。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