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冰

关于楚萧的一个脑洞

萧疏寒出生时大病然后前任掌门路遇说他不适合红尘俗世会要其性命,所以给他取了一个清冷名儿收入武当什么的。
脑洞如下:
萧疏寒命中注定不适合红尘俗世,天命就使其必须成为纤尘不染的谪仙圣人,人如其名疏疏寒影,清冷孤高。
但他遇到了楚遗风,【年少不知情,遇你误终生】那个人把他从高高的仙坛拉下,堕入万丈红尘。虽然几番挣扎却乐在其中,早已忘却了那取其性命的预言。
可楚遗风注定是他的劫数,命里的天劫,若是踏过这天劫便是可以悟得大道。
后几经波折,蓦然回首斯人已逝独留他在红尘漂泊。【那个把他拉入红尘的人却已经离开红尘了】他闭关不出一夜白首,修得大道无情。重归仙坛却伤痕累累,有岂非是大道无情,人心有情?
万丈软红,对其如万丈深渊般凶险。
他终日站在金顶之下望着那武当山门想起二人相识,可心知故人已去,古人已去。
又是否独自一人在月下抚琴,饮一杯清茶。
又在每年的那月那天,前去祭拜古人的踏上阡陌小道,吊唁古人,心中千万悲苦只化作一声。
“福生无量天尊。”
他的劫数已经变成他的心病,奈何心病还须心药医,可那良药已去....
【未完待续】

(可能不是特别准确,好久没有完楚留香了,手机被家长控制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