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冰

【纪挽/AR/随笔/表白/公然表白】《关于艾伦》

(文笔极差表达不出情绪请见谅)


斯人已逝,何堪回首。


-----   -----    -----


喜欢艾伦里克曼是2017年,他已经去世一年多了。讲真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啊,“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对于故去的人只能在大荧幕上看着他的笑容他的生活,但是真的了解不了他本身。


第一次见到他是哈利波特系列里的斯内普教授。


emmm该怎么说好呢....可能我跟一起看着哈利波特长大的人不太一样毕竟我是在几天内就全部刷完电影系列的。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幕,就并没有产生什么厌恶感哪怕是后来他百般叼难哈利(也许算得上难得?)。


到底是喜欢ar还是喜欢斯内普的话,我只能这样说“因为斯内普而喜欢上他,也因为他而喜欢上斯内普。”也许也因为,后来了解了他许多故事之后,发现斯内普的性格里有很大一部分和他相像,例如对于爱情的忠贞不变。


后来也看了许多他的电影,虽然很多都没看完,并且有一些资源因为b站的沦陷而找不到。毕竟都是上个世纪的老电影。


但是依然也为他,舞台剧演员出身的富有张力的演技所折服。


不知道在天国,那一位从上个世纪缓缓走来的英伦绅士是否。还会在舞台上,继续表演他一生钟爱的戏剧....


他似乎热爱那一些对于爱情十分高尚(?)亦或者是无私奉献的角色。


同时也热爱与反派,那种复杂心理的刻画让人难忘。


“我演的不是坏人而是一些有趣的人。”


关于婶子


R婶,我个人的情绪是充满着一种艳羡还有心疼的。


羡慕于她有着像AR那样的完美爱人,那种相伴半个世纪的恋情。从少女时代一直到满头霜白,真正的白头共老。


也心疼于他的痛苦,直面爱人亲人的离去。她绝对比我们这些粉丝痛苦许多。


感同身受,艾伦的突然离世确实让人震惊而悲伤。


但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身为粉丝,我只能默默接受,老头子已经去世的事实。希望他能够安息吧.....


现在的我,只能作为一个后世的人一个旁观者,静静的看着他出演的电影摩挲着,试探着这一个已经离去的人,究竟是怎样的面貌。


我和他终究是两个时代的人,他大器晚成40岁的时候才步入演艺圈。而在他真正活跃的八九十年代我还未出生。


作为一个粉丝,我不了解他的生活,他的为人,甚至于他日常的喜好(也许?)。但是我可以说与他接触过的人的一言一行中体味出来,他是一个儒雅的英国绅士,一位脾气极好的先生。十分乐意于教导晚辈,同样也富有爱心责任心对于他的工作富有热情,对于生活充满的情趣。


我好奇,可惜却已经晚了.....


就连他的遗作我也没来得及,赶上去看......


他充满了一种迷一样的魅力,那种魅力强大到可以让人无视掉年龄无视掉容貌。


虽然这句话说出来有些奇怪,但不得不讲艾伦的容貌并不是最为出众的。而演员这个高等职业,艾伦一个出生于工人阶级的孩子确实不容易。但是他就是那样深深的吸引我,没有理由没有结果.....


————————


我与很多其他粉丝一样,在也没办法为了他,学好英语前往伦敦的街头。没办法,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在咖啡厅与那个人邂逅。和一个老式的英国人一样谈论着天气和赛马还有甜点。


我甚至也无法在你八十岁的时候坐在你的坟头,为你朗读《哈利波特》。因为我怕惊扰了,你的睡眠。


何等遗憾.......


无法再见到那一个面色阴翳,穿着如同蝙蝠的黑色斗篷在魔法城堡里穿行的男人。


也无法见到,在伦敦街头慢悠悠散步的老人,虽然我不愿承认,你已经老去,已经离去....


《真爱至上》我觉得那是一部很有趣的电影,亲情,爱情线的交割缠绕成一只大网,笼罩在心头充满着心酸和温暖,充满着生活淡淡的气息。


同样的很感人....


在真爱至上的14年后续中,我看到了休叔(休格兰特)脸叔,但唯独没有见到你.....连艾玛姨也,因为你的离世而拒绝出演......


那种突如其来的悲伤.....


让我难忘.......


就好像是生活,失去了一个角落当你抬起头想要呼喊他的名字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他已经不在。


我对于你的死讯,是一种怪异的平静怪异的我都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后来越走越深才发现,那是没反应过来的反应。


不可能不难过,不可能不伤心但.....


我告诉自己....


我的斯内普教授也许是回到霍格沃兹了....


我的大天使长也许是会他的天堂了....


我的中将他也许在另外一个世界打击恐怖分子....


我的....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对待每一年的1月14号,2018年这意味着,我思念你的第三年即将开始。


而同样意味着,我将永远怀念你....


你知道吗?


2017年的12月有流星雨誒.....是那种千年难得一遇的,我想向流星许愿,让你回来回到这里...但是我觉得...不应该那样的自私....


是的自私....


————————


我从去了解了你得的那种病,从不带感情的病状描述的字句中,我仿佛能看到你的痛苦。在得病的那一段时间里,我似乎能从照片中,看到你的消瘦。


那些虚弱苍白的笑容.....让我难受.....


也许那个时候病痛折磨着他,让他痛不欲生。所以....如果离去,对于他是一个最好的解脱那么我...愿意接受分离。(这个梗是在ar吧里看到一个同好写的深有感触)

它就如同最耀眼的银河,那样的遥远我想成为一个追光者,可是那指引我的光芒,却已经消失。


我很抱歉,很遗憾......


这次我的副标题是“斯人已逝,何堪回首”但我忘不了那故去的他。也愿意忍着痛回头仰望.....

——————————


我难以忍受,这样让人心痛的离别忍受不了,剩下的相思但......


————————————


If I know what love is, it is because of you. 
因为你,我懂得了爱。


                           爱你的敛冰


                            2018年1月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