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冰

【三十题】转载/《民国岁月》

#民国
1.牛皮信纸上一行行清秀钢笔字.街边的绿色邮筒中又塞着谁给谁绵绵情书与历历家书。
2.听闻私塾里读书声朗朗.颂读声清脆.又是哪个孩子惹了哪个先生.又是哪把直尺落在了孩子细嫩的手心上。
3.蓝布袍与素长裙的女子.或是把头发轻巧的盘起.或是披在肩上.脸上红晕可爱.耳边黑色发丝柔软细腻。
4.海外归来学子鼻梁上的眼镜.嘴边的新奇事物与与众不同的想法惹人注目。
5.朱笔间勾勒的浓妆.舞台上戏腔花音婉转流淌在戏服间丝丝银丝红线。
6.山间清泉流水的清脆响声.老槐树下的夜晚.蝉鸣声声的趣味.嬉笑时眉间落下的朱砂。
7.文人与才子们的佳作翩翩.互动字画的百般乐趣.诗文唱和在琐碎的日常中凸显又隐秘。
8.柳叶眉的美人无数.旗袍上碎花绝世流芳.唇间淡淡朱色与上挑的眼角.舞台上温柔嗓音惹得英雄们竟折腰。
9.战争的纷扰迫使许许多多的人分离.谁又在哪个晚上流着满脸的泪水思念远在天边的亲人与爱人。
10.只可惜这如水一般的年代只流淌了短短三十八年.那些离去的人也再没有回来.信纸已泛黄。



ps题目自编,内容转载已授权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